不知道的事太多了
不是不想知道
或許只是是有點 ... 想不到有什麼資格去明白

不聞不問
默不吭聲
假裝
隱藏
so what?      所以算了            
很想知道又如何?      我說:算了           
問不出口          或許是我這三年來學到的最多東西 
說不出話          很有心得了           
講不出任何一字一句     不知道的時候,就是 ... 算了吧   
不起眼的說詞
不小心的說法               這些或許傷到我了     
無意義的表態               而沒表現出來       
                     只是不想承認我原來是失敗的
我,

是不是已經快要忘記了?
因為越拖越久
因為時間沒有停留
因為已經不會再有交集的可能性
因為改變
因為離去
因為我們各走個的
因為是陽關道
因為是獨木橋
因為那是解釋
因為我在為了因為而解釋
累積起來的事已經說不出口
堆積成碉堡的一字一句已經慢慢擠壓成渺小
慢慢的慢慢的
是不是又要再淡化一次
是不是又要再不辭而別

說了不懂                  其實如果真的不知道也沒關係 
解釋已經不是原本的意義           沒差多少          
不聽                    這樣我還可以比較自在一點  
我要怎麼再一次一次的低頭          這樣我也許會輕鬆一點    
不講
心疼的累積擴散到我無法癒治的地步      知道太多          
                      真的沒有好處        
如果勇敢一點就可以改變一些
如果這是肯定句               如果不懂          
如果不會有失敗的可能性           算了吧           
如果我還能保有自尊             如果當我已經覺得      
就到那時候再說吧              "解釋"沒用的時候     

如果在特別的這一區沒有預留位置
如果這是肯定句
那這時候就可以很明白的說              我不要了     
                          我可以沒差別了 

其實根本不需要全部了解
因為就算看了
是一字一句看清機率的又有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